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政务信息 >详细内容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字体:
 

 

第24期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9日

 

 

[工作动态]

△我区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受限空间安全作业,做好技术方案、安全风险告知、应急自救培训、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等措施,确保城市隧道、化粪池、雨水管网等受限空间作业工作的安全稳定。二是进行建设管养维护施工“两防”,严格执行行业安全标准,深入排查市政公用设施管养和绿化工程等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强化“两防”整治的检查力度。三是落实安全生产员责任制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按照全员责任制和“日周月”制度要求,分级制定切合实际的隐患排查表并积极组织开展日、周、月排查。四是加强对建设管养工程的操作规程、安全投入、教育培训、“日周月”隐患排查、持证上岗、现场防护等方面的管理力度,并对关键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和分包队伍安全管理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区城市管理局)

 

△区商务局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

一是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月”部署会,区成品油协会、液化气协会、再生资源协会、液化气充装站、液化气经营户以及液化气送气工人共120人参加。二是邀请重庆市安全专家对全区成品油企业、液化气经营户以及再生资源经营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电器防火、消防器材的使用、逃生自救、案例分析等8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三是组织区成品油协会开展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共有13个加油站、51名员工参与演练,全区36家加油站负责人和15名安全负责人全部到场观摩,区消防支队到场指导。四是针对高温汛期这一关键时期,召开了风险研判专题会议,梳理相关风险问题,形成风险清单,制定了相关措施,防范高温汛期商务领域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对全区大型商超、加油站、液化气充装站、液化气经营户以及再生资源经营户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专项督查,对重大违法行为实行“首查必罚”、“依法从重”,强化执法的高压态势。(区商务局)

 

△区工商局扎实开展会议营销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站位进行部署,细化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专题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将整治重点锁定在城区会议营销场地提供者、经营者、广告经营者及发布者的违法行为上。二是强化行政措施,形成高压态势。结合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对会议营销活动的场地提供者制发《行政提示通知书》3份,对涉嫌违法的会议营销活动经营者、广告经营者等对象制发《行政告诫通知书》并签订承诺书34份,严格查处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对涉嫌违法的4个市场主体进行立案调查。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干部对相关市场主体发放张贴1000余份警示标识,积极协调璧山电视台、璧山报、掌中璧山等媒体加强对整治行动的集中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提高对会议营销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区工商局)

 

△八塘镇积极开展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组建队伍,强化宣传,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农业和规划建设领域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工作人员的专项工作队伍,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大力开展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二是

018的分级制定切合实际的隐患排查表并积极组织开展日、周、月的自查自纠,分类施策,组织机关、村组干部共计20余人在2天内进村入户,完成对保护区内农户相关情况的调查。调查发现,保护区内共有居民点44个,涉及231户709人,面积2.45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有居民点1个,共2户,面积148.6平方米;缓冲区有居民点12个,涉及85户311人,面积0.69万平方米;实验区有居民点31个,涉及144户398人,房屋面积1.76万平方米。保护区内集体和到户林地共计1.06万亩,耕地337.4亩。三是切实重视缙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安排2名副镇长组织30余名机关干部和专业人员,对核心区内2处建筑物进行拆除并复垦复绿。(八塘镇)

                             

[简  讯]

1—5月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0天,同比增加17天;PM2.5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2%。(区环保局)

△近期,我区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成功,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拍卖面积24.6万平方米(折合为369亩),拍卖价格分别为4172元/平方米、4047元/平方米,实现土地出让价款合计17.35亿元。(区国土房管局)

 

 

 

 


送:全体区级领导,副厅局级干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发: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9日印发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