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政务信息 >详细内容



政务信息(2018年第19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19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1

 

 

[工作动态]

区农委全力做好农村改革工作取得不错成效

一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区新增土地流转面积744亩,流转率达54.8%;新增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面积744亩,规模经营集中度达到47.2%。一季度水果产量达9000吨,同比增长126%;出栏生猪7.5万头、家禽1040万只。二是正式开展深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已收集第二轮土地延包以来的基础资料数据,测绘服务公司已完成全域航摄,即将进场开展工作。三是稳妥开展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在全区选取了8个村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投入市级项目资金800万元,采取集体经济组织与业主合股联营方式经营集体资产,预计集体经济组织年收益回报率5%以上。(区农委)

区城市管理局有条不紊开展排险护树行动

5月17日午时,我区遭遇雷电天气,城区各主次干道出现树木倒伏等紧急情况。区城市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17日傍晚,共计清理断枝约20余吨,扶正、加固树木300余棵。一是加强天气变化预测预报,结合我区园林绿地的管养特点,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和设备的应急储备工作。二是分清轻重缓急,优先处置压占道路造成交通堵塞或砸压电力线路易引发“次生灾害”受灾点,及时恢复了道路通畅,有效解除了安全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巡视巡查,对重要地段、重要节点、重点场所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四是在险情得到基本控制的基础上,着重排查背街小巷和零星绿地,对断枝残叶进行清理,并对可能发生倾斜、倒伏的树木采取修枝整形、支撑加固等措施。(区城市管理局)

△区林业局扎实推进林业科技工作

一是强宣传。充分利用科技宣传周、知识产权宣传周等活动,集中开展宣传4次,发放林业科技、法律法规等各种资料1万余份,受理群众咨询800余人(次)。二是强培训。重点围绕新《种子法》、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建立、无纺布轻基质育苗管理技术等,开展林业基层实用技术培训班2期,培训林农人员300余人(次)。三是强创新。积极开展珍稀濒危野生南方红豆杉种源人工实生繁育实验,探索建立林药高效复合经营技术体系,打造中药材科技示范基地。四是强指导。组织林业科技特派员队伍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和技术指导20余次,帮助林业企业和林农解决实际问题10余件;切实抓好林木种苗生产供应和种苗质量监管,全区共办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50件,完成花卉苗木企业质量检查60家。(区林业局)

来凤街道三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摸清家底,建立台账。为脱贫对象建立台账,确保动态掌握贫困户情况。2018年动态调整贫困对象4户15人,稳定脱贫(不再享受扶贫政策)74户234人。目前,全街道共有贫困户23户69人,已脱贫(继续享受扶贫政策)20户59人。二是结对帮扶,精准到户。对23户未脱贫对象和20户已脱贫对象(继续享受扶贫政策)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以驻社干部为联系人,领导班子成员为帮扶人,并以村为单位落实扶贫专干1名,共制作扶贫帮扶联系卡100余张,帮扶人、联络员和贫困户各持1份,确保扶贫措施覆盖每一名贫困人员。三是畅通渠道,强化督查。将扶贫工作纳入年终综合考核内容,通过走访群众、信访举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开展扶贫专项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人员在全街道进行了通报,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问责。(来凤街道)

 

[简  讯]

近日,璧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制、配制酒品、饮品及食品的安全检查,检查自制配制酒销售单141家、餐饮服务单位309家,发放《温馨提示》931份,与599家食品经营单位签订《食品经营者自制配制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对自制配制酒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规范的86家食品经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区政府办公室)

△经过35天的征地拆迁及建设施工,桃花山弃土场于5月15日正式投用,有效化解了绿岛新区建设过程中弃土无处可倒的难题。(绿岛新区管委会)

近日,璧山区2018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地震应急救援队伍训练活动在城北小学举行。2400余名城北小学师生,20余名消防干警及120医护人员参与其中,各片区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及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副校长(副园长)100余人参与观摩学习。(区教委)

今年以来,我区土地市场总体呈上升趋势,土地溢价率较高。近日,通过公开拍卖方式推出5宗商品房住宅用地,面积共计609亩,成交价款28.95亿元,亩均475万元,楼面地价达3333元每平方米。(区国土房管局)

 

 

 

 

 

 

 

 

 

 

 

 

 

 

 

 

 

 

 

 

 

 

 

 


送:全体区级领导,副厅局级干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发: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1日印发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