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政务信息 >详细内容



政务信息(2018年第1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16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

 

 [工作动态]

我区以“智能化”为着力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制定产业园招商扶持政策,通过深圳驻点招商,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精准对接深圳清华研究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资源平台,目前已引进落地的有德尔森、亚金联机器人等智能化项目13个。二是开展智能化改造,加快“国家智能化工业园示范园区”建设,积极对接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等,做好对龙润转向、蓝黛传动等150家传统制造业进行智能化改造的宣传指导工作。三是重点瞄准新能源汽车、物联网、云计算等12个领域进行择商选资,目前外出拜访企业33家,在谈项目40家,已成功签约北京云狐时代、盛世云商等19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建设项目15个。(璧山高新区管委会)

 

△我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实施项目储备,优化三年滚动投资计划编报和国家重大项目库入库工作,纳入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库的项目有118个,总投资348.5亿元;编制全区“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项目清单,初步收集整理项目195个,总投资1138亿元。二是推进全区104个区级重点项目,其中续建60个、新建40个、前期准备4个,总投资109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 256.1亿元,一季度实际完成投资44亿元,占年度计划17.2%,新开工项目21个、开工率为52.5%。三是平衡项目资金,会同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收集整理100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续建类42个、新开工类58个),提出资金平衡方案,计划总投资276.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82.3亿元。(区发展改革委)

 

我区全面深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采取统一工作部署、统一实施方案、统一问题定性、统一处理处罚、统一审计报告的方式,开展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二是与本级财政审计相结合,以本级财政审计为抓手,以全部财政资金运行为主线,将全区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共 203个全部纳入大数据统一分析,选择财政资金的重点、民生资金的热点、资金安排的难点等重点审计。三是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统筹组织安排审计项目,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汇总并分析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涉及的部门数据,实现与经济责任审计共享。四是与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对农业、科技、民生等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的分配管理、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资金利用效果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调查。(区审计局)

 

△青杠街道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精准帮扶、因户施策。为贫困户提供帮扶,2017年以来为贫困户购买仔猪54头、羊5头、玉米4800斤、化肥98袋,提供养殖、种植技术10余人(次),介绍工作3人(次),为贫困户宣讲公共卫生、医保报销、特病申请流程6场(次)。二是精准结对、全面参与。区内机关、企业领导负责人与贫困户结对子,做到职责到人,帮扶到户,号召机关干部、酒店餐厅主动解决贫困户帮扶后各类牲畜、果蔬等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三是精准投入、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投入850余万元进行产业扶持、水利工程、农村环境等项目建设,发放慰问金约8万元,实现城乡合作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精准扶贫保险、特病门诊医疗保险全覆盖,贫困户与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91户贫困户人均年收入9465元,实现脱贫7户17人,实现稳定脱贫62户135人。(青杠街道)

 

△丁家街道五举措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一是成立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应急指挥部,进行专题部署,做好应急管理人财物的保障工作,督促村(社区)抓好防洪抗旱、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落实好监控人员和措施。二是开展排查清理,共排查出四个地质灾害点,每个地质灾害点派专人监测,每周通过群测群防APP将灾害点的最新情况上报到区级部门,并斥资400万元另进行马坊桥水毁工程修复。三是全面落实政务值班工作标准化建设,每天安排1名值班领导、4名值班人员、20名应急值班人员,实行昼夜24小时值守,要求带班领导和应急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四是开展应急演练,设置信息组、转移安置组、监测巡逻组、后勤保障组、伤员救治组、应急抢险分队,组织应急救援人员60余人参加防洪灾害应急演练。五是利用璧山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每天向19个村(社区)的气象协理员发送天气预报,在特殊时期、极端天气的时候全网发送气象信息,覆盖群众9000余人。(丁家街道)

 

△八塘镇助力樱桃节暨旅游推广活动提档升级

一是全力确保交通畅通,划分单向行车道,保证车辆有序行驶,设立交通疏导岗28个,动员全镇机关、村(社区)干部68人连续两个周末站岗执勤,进行交通分流。二是多单位联动应对突发事件,由八塘镇政府牵头,大路交巡警支队、渝遂高速公路大路收费站、八塘镇卫生院、八塘派出所等单位配合,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切实协调处理好各项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清洁环卫公司与村保洁队伍分工合作,出动垃圾清扫车20余次,对辖区内餐馆、农家乐、流动美食车等开展食品卫生检查近50次,对采摘区内村民进行文明培训30余次,努力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八塘镇)

 

[简  讯]

一季度,全区GDP完成128.6亿元,同比增长11.9%(全市增长7%),增速位居全市第3名、渝西片区第1名。(区发展改革委)

近日,我区秀湖国家湿地公园被重庆市委、市政府指定为“外地贵宾来渝参观展示点”,成为全市2个获此殊荣的湿地公园之一。(区林业局)

 

 

 

 

 

 

 

 

 

 

 

 

 

 


送:全体区级领导,副厅局级干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发: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2日印发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