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人大建议意见 >详细内容



[2017]117号: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议内容:

 

璧山区拥有缙云山、雲雾山两大山脉,且青龙湖国家森林公园依托于两大山脉,森林植被茂盛,林区辽阔。近年退耕还林、森林工程相继实施,农村荒地逐年增多,荒地上杂草丛生。给森林防火与森林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现有的防火基础设施不能满足森林防火的迫切需求。

建议:由区林业局牵头,相关部门及街镇配合,一是尽量打通森林防火通道断头路和适当增加防火公路网络。二是增设山区高蓄水池,以备防火用水应急。三是加强防火公路维护,并将主干道逐步列入硬化改造路段。

办复内容摘要:

向明科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11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森林防火的基础设施建设对保护森林资源、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具有重要作用。实施森林防火通道与森林消防水池建设工程,加强森林防火通道维护工作对于做到安全、快速、彻底扑灭森林火灾,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到目前为止,区政府相继投入1200余万元,建成防火通道共计246公里、森林消防水池共计18口。

根据您提出的《建议》与目前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的实际情况,我局将按照先重后轻的原则,重点做好以下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一、森林防火通道建设工作

根据森林防火任务的需要和区政府资金安排情况,进行总体布局规划,逐年逐步打通森林防火通道断头路,以构建完整的森林防火阻隔网络体系。

二、森林防火消防水水池建设工作

一是由区林业局统筹安排森林消防水池规划、选址工作;二是森林消防水池建设由各镇街具体负责实施;三是争取由区级财政预算补助森林消防水池建设施工费用。

三、森林防火通道维护工作

一是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再次明确森林防火通道的管理、维护由各镇街具体负责实施;二是争取区级财政逐年安排经费对损毁严重路段给予镇街维护补助;三是督促各镇街将相关费用纳入年初本级财政预算以及加强对森林防火通道的管理与维护;四是争取将能够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并具有较大社会和经济效益的部分森林防火通道交由区交委纳入农村公路进行硬化、管理。

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吸纳你提出的宝贵建议,一如既往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抓好森林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同时也十分感谢您对林业事业建设的支持和关心,并希望您今后对林业建设提出更多的宝贵建议。

此复函已经彭开华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函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