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民生保障 >详细内容



孩子上学的路终于好走了
——青杠街道借地修路方便学生上学纪略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dcc69b32816849a6adeb22b9186b98ac.jpg

学生走在上学路上

  1月2日一大早,青杠街道中兴小学的学生们成群结队,一蹦一跳走在宽敞的上学路上。

  “以前孩子都是走旁边那条羊肠小道上下学,路很不好走。”学生家长周燕指着不远处一条曲折的狭窄小道说,“现在好了,新修了一条宽敞的水泥路,孩子每天进出学校都开开心心,我们也放心多啦!”

  周燕所说的水泥路,是这学期青杠街道办事处投资,为中兴小学的孩子们新修的上学路。

  中兴小学校长赵建东介绍,小学地处中兴村,主要招收双路社区及中兴安置房片区的学生。随着青杠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外来人口增多,该校学生由2015年的600多名增加到如今的800多名。

  学校大门位于中丹路,学校后门朝向中兴安置房,由于招收学生大多家住云湖西城至中兴安置房片区,有700余学生每天都从学校后门上下学。赵建东说,一直以来,学生们从后门进出学校,只有一条宽不足60公分、400余米长的羊肠小道。

  “几年前,小道路面进行了硬化,但是路面很窄,走路都得小心翼翼。遇上周围的村民挑点东西迎面而来的话,学生都要退到稍微宽一点的地方才能通过。”赵建东无奈地说。

  “道窄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小道还有一段挨着堰塘边上,堰塘常年蓄水,生怕小孩脚滑掉下去。”周燕说,“不放心孩子一个人上下学,家人都会接送。”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学生上学条件是重要的民生实事。”去年10月,青杠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中兴小学的情况后,立即展开调研,着手改善该校学生上学条件。

  “原本的小路蜿蜒,途经堰塘、农房等,不便于加宽改造。实地考察后,街道决定采取另外租地,新修路的方案。”青杠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借出土地,为孩子们修路,村民们都积极配合。随后,房屋拆迁、青苗补偿、平路基、打垫层等紧锣密鼓地进行。

  经过一个月的建设,投资50余万元,长250米、宽4米、厚约30公分的水泥混凝土公路建成投用。

  “不仅路修宽了,路两边还栽种桂花树等树木作为护栏,校门处还栽种了香樟树、桂花树、红榉木、毛叶丁香等。” 家长们纷纷点赞,孩子们上学的路终于好走了!

  青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加大民生投入,进一步改善辖区基础设施、规范场镇建设、继续开展生态创建等,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陈富春 文/图)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