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服务>证件办理 >详细内容



群众未办完窗口不关门 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4b9d745744064f42bc6e8a0f41d8cce7.jpg

市民在办理出入境证件相关手续

“现在办理出入境证件一次即可完成全部申办手续,真是方便快捷。”5月8日,准备去普吉岛旅行的刘月在区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好护照后告诉记者。

  据悉,本月起,我区全面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最大限度的方便市民办证。申请人在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时,一次即可完成证件照片采集、申请材料提交、指纹采集、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全部申办手续。

  刘月告诉记者,实行“只跑一次”制度后,以前因为没有明确的材料清单,经常遗漏,补齐材料往往要跑两三次。现在对照一次性告知清单,一目了然,确实方便。

  “为确保申请人办证‘只跑一次’,我们还全面推行‘一证办’、免费照相等服务,实现出入境证件申办‘一站式’办结。 ”区公安局出入境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新政还扩大了紧急办证范围,在现有的探望危重病人、奔丧、紧急商务活动等6种急事急办情形,以及市公安局《服务民营经济30条》及《服务学校29条》中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急事急办服务的基础上,增加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申请人在出行前发现证件遗失或损毁需补办证件等事项也纳入紧急办证范围。

  “为进一步提高办证效率,我们将非渝户籍人员在我区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工作时限由原来的30日缩短至20日。”该负责人表示,该支队还推行延时、错峰受理服务,坚持“群众未办完、窗口不关门”,确保申请人申办出入境证件“日清日结”。

  此外,我区还推行“一张表单”和“一网办理”制,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要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申请人也可以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和重庆公安出入境网上服务大厅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到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手续。持有我市签发的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我市户籍人员(非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申请赴港澳台旅游签注时,还可通过重庆公安出入境网上服务大厅在线申请,可提供有偿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体验“足不出户”轻松办证。

(记者 杨勇 文/图)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