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办事>个人办事服务指南>医疗卫生 >详细内容



区卫计委:多举措开展孕情摸底工作 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区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关口前移,璧山区扎实做好育龄妇女的孕情跟踪管理。将孕情摸排工作纳入镇街政府年度考核。把及时掌握孕情、及时上报作为提高孕产妇保健质量重要工作来抓,落实村居孕情摸排网络,建立孕情摸排长效机制。做到“早掌握”、“早建册”、“早管理”,及时筛查高危,提高全区孕产妇保健质量。

区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孕情跟踪管理工作,区保健院积极促进相关工作开展。一是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将孕情摸排工作纳入镇街政府年度考核。卫生计生委牵头下文,明确镇街政府每月上报孕情表。村居通过网格员、物管会开展孕情摸排工作,各镇街结合各种宣传日开展孕情摸底,坚持每月对辖区内孕情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二是重点摸排残疾智障育龄妇女,计生专干将流动人口平台孕情信息及时反馈到社区,加强流动人口重点对象管理,宣传督促残疾智障孕妇建立母子保健卡册。及时发现高危,建立高危专案,降低风险。三是加强宣传,通过社区微信、讲座、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督促孕妇到医院建册、随访管理,提高早孕建册率,更好地完成孕产妇健康管理。

通过多举措开展孕情摸排工作,目前各镇街及时上报孕情月报表,截止5月底各镇街上报孕情1163例,提高了全区现孕妇女管理率。加强了残疾智障孕妇的管理,减少了高危孕产妇漏管、脱管,提高了全区妇幼保健服务质量,保障了母婴安全。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