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办事>个人办事服务指南>社保救助 >详细内容



健龙镇:加强特殊家庭意外住院护理险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意外住院护理保险,是由区财政出资投保、区计生协具体承办、中国人寿璧山分公司具体实施的民生项目,旨在提高计生特殊家庭抵御风险能力。

经过反复核定,今年我镇共有108人已成为此项保险的直接受益者。为继续提高本镇计生特殊家庭的受益程度和满意程度,健龙镇计生办(协)高度重视,认真宣传。

一是加强对本镇各村居的协会秘书长的业务培训,准确理解并记住护院险的主要内容,为开展护理险宣解工作、协助特殊家庭报案理赔等打下牢实的基础。

是扩大宣传,贴心制作简易宣传品。健龙镇计生协将报险电话、保险范围、理赔流程,理赔所需资料简化整理,由各村居计生协秘书长分别打印出来,利用5.29宣传慰问、家庭医生签约等多种途径向计生特殊家庭集中发放,并详释条款。

三是将重要注意事项罗列出来并打印后附到保险通知单上,并由各村居协会秘书长将逐户送到每户特殊家庭手中。因本辖区的计生特殊家庭里,老年人占了大半,理解力差、记性不好。健龙计生(办)协在组织各村居入户发放保险通知单时,就保险的重要条款,特别就的理赔范围、入住医院类型、报案电话这三点,向他们反复强调。因被保险人原因不能将通知单送达被保险人本人手上的,健龙计生协(办)以电话等方式,逐条告知其主要内容,让他们知其有保险,晓其保险内容,明白这个保险对他们的深刻意义,使其意外生病时,敢于就医,敢进公立医院就医;就医有绿色通道、理赔走绿色通道,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健龙镇已有9人利用这个险种顺利的住院就医,理赔数据达到14984.26元。健龙镇计生办(协)将在随后的工作中,对本年度的意外住院护理险宣传效果进行电话抽查,对已就医的特殊家庭进行随访,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让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