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和要闻 >详细内容



创“美丽医院” 筑“人才高地” 建“一生之城”
——从全市“美丽医院”建设现场会看璧山城市建设理念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1227a4ba96c04f5bb890bc7a1f257950.jpg

c4b30a015d2549679e0660092f9067ea.jpg

在全市上下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背景下,7月19日,刚成功创建三甲的区人民医院,迎来了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全市“美丽医院”建设现场会。

  现场会总是生动而直观,从医院大楼建设到院内环境打造,从硬件设施配备到就医流程设计,从高端人才引进到医院文化营造,与会人员现场参观、现场讨论,实地感受了区人民医院的环境美、服务美和人文美。

  医院是城市的重要功能要件,折射着一座城市的品质。以环境强服务、以环境聚人才、以生态和文化促城市提质,透过现场会,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璧山以“生态+文化+人才”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城市建设理念。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明会、区委书记吴道藩、区长秦文敏,区领导刘晋、王复莲出席现场会,市级各医院、区县各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有多好环境就有多好服务

  “近年来,璧山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区人民医院就是一个缩影。”吴道藩在现场参观环节介绍了璧山情况。他说,近年来,璧山把建设“美丽医院”作为打造“一生之城”的重要抓手。投入9.8亿元用于整体迁建区人民医院,新院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灰色的玻璃幕墙,简洁的线条设计,区人民医院大楼在绿树掩映中显得美观而大气。

  吴道藩说,该院建设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公共绿化超过3万平方米,绿化率超过35%。

  “既有建筑美、又有生态美,在区县层面能建设这样高品质的医院,足见璧山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黄明会说。

  不仅有良好的硬件环境,还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在医院停车场的一块石头上镌刻着16个大字:“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这16个字将一直陪伴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向患者展示区人民医院“有多好环境,就有多好服务”的决心。

  用最好环境留住更多人才

  区人民医院前不久成功创建为三甲医院,打动评委的除了医院良好的环境和硬件设施,还有这里的软实力。

  在医院门诊大厅,一架钢琴立于大厅中央,钢琴演奏者弹奏着优美的乐曲,让患者体验“音乐治疗”的“魔力”。

  在医院大楼的地上和地下,设置有公共停车位2000余个,让驱车前来的人们感受停车的便利。

  在医院各楼层,布局有标准化公厕,设置有标准的残疾人卫生间、母婴卫生间,安装有扶手,紧急呼叫系统,实行专人管理、定时消毒、跟踪清洁。

  在医院儿科病房,护士工作站位于病区中心,在尽可能照顾到每个病房患儿的基础上,大大缩短了护士往返病房的距离。

  ……

  与会人员一路参观,一路赞叹。黄明会说,一座医院不仅要有良好的硬件设施,软实力建设也尤为重要,这样才能全面提升医院办医水平。

  区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说,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依托良好的环境和软实力的不断提升,区人民医院已吸引了大批人才。短短几年时间,已引进医学博士后1名、博士20名、硕士142名。 

  创“美丽医院”建“一生之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明会对区人民医院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安排部署了全市“美丽医院”建设相关工作。

  黄明会指出,建设“美丽医院”,环境美是基础,要通过绿化建设、建筑立面整治、厕所革命等相关工作,提升医院环境。在这点上璧山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其次,建设“美丽医院”,服务美是重要指标,要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提升服务态度、优化就医流程,改善群众就医条件。与此同时,还要充分注重医院文化建设,树立品牌文化、建立制度文化、彰显精神文化、凝聚科室文化,实现人文美。

  秦文敏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璧山按照“三区一美”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一生之城”。医疗卫生事业是“一生之城”建设的重要板块。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开展“美丽医院”建设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推进“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希望市卫生计生委和各兄弟区县共同为璧山献计献策,推动璧山医疗卫生事业得到质的提升。

  全市“美丽医院”建设现场会在璧召开,这是对璧山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促进璧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未来,璧山将以此为起点,不断完善人从出生到终老各个环节的高标准服务项目,打造生态优美、功能齐备、文化厚重、人才集聚的“一生之城”。

    (谢捷 文/周本建 图)




公示公告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 关于转发《重庆市物价局…
  • ·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
  • · 重庆市璧山区水利水库管…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3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2…
  • 璧山视频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20180718璧山新闻
    20180717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