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详细内容



区档案局:切实加强全区档案安全工作
来源:区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目前区内一些部门和单位档案安全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突出问题。尤其是在信息化环境下,档案信息损毁、失泄密风险日益突出,档案安全处在事故“易发期”“多发期”的严峻形势下,近日,区档案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从总体要求、明确责任、风险治理、预防控制、完善保障等五个方面,对新时期全区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党委政府领导、档案部门依法监管、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负责”档案安全工作机制的档案安全工作目标。

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完善档案安全工作领导机制,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监督管理,落实档案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法律政策执行、制度安全、资源安全、档案实体管理、档案信息管理、档案保密、开放与利用等风险治理;三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大档案安全工作投入,推进档案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档案安全技术支撑,推进档案安全文化建设。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6璧山新闻
    20180725璧山新闻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